「好心情@HK」

發佈時間: 2016/09/15

「好心情@HK」是一個全港性心理健康推廣計劃,為期3年,目標是提高公眾人士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和提高公眾人士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了解。

「好心情@HK」重點信息為:「與人分享」、「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期望市民能將3大元素「與人分享」、「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從而提升心理健康。「與人分享」表示與家人及朋友分享和幫助有需要的人;「正面思維」指保持開放思想,以積極態度和樂觀想法去理解事情;而「享受生活」則代表參與令自己享受的活動,以發揮潛能和獲得滿足感。

計劃亦希望透過增加公眾對常見精神健康挑戰的認識,包括焦慮症、混合焦慮抑鬱症及認知障礙症,使公眾留意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精神健康,並在面對困擾時及早尋求協助。

「好心情@HK」會繼續透過大眾媒體和宣傳活動,藉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加強市民對「好心情@HK」3大重點信息和常見精神健康問題的掌握,正面面對生活的挑戰。如欲了解更多計劃的資訊,可瀏覽www.joyfulathk.hk或facebook:fb.com/joyfulathk。

撰文: 衞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組
欄名: 衞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