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光大道

發佈時間: 2016/09/15

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據悉將會在2018年第三季完成整修工程,新的優化方案更建議增設水上舞台及音樂噴泉,那當然是好事!

這條星光大道早就成為旅遊香港的其中重要特色。每次有內地或國外朋友來港,少不免都要陪他們走一趟!由於有新世界集團參與管理,所以在擴建計劃諮詢過程中,曾被社會人士質疑當中牽涉到官商「合作」(不用「勾結」兩個字),但新世界主席鄭家純早亦對媒體說過,根本無利可圖!我曾經擔任《金像獎》主席,那幾年經常參加關於星光大道的會議,的確,單以星光大道的營運計算,這是一盤蝕本生意!當然,因此能帶旺周邊的商舖,那又另當別論。

星光大道上現時有100多位的明星、藝人、導演手印,這個名單是由業界提名然後遴選出來,當中,有很多都是上世紀50、60、70年代的名人,最年輕的幾個,已要數到張栢芝、郭富城、黎明等人。我是一直對此有異議,看洛杉磯的荷里活星光大道,全是當時得令的紅人或偶像,因為這樣,影迷才有興趣!香港的星光大道,更像懷舊的名人紀念堂,未能與時並進!所以,寄望重開的星光大道,要多增添當紅明星的手印,那樣才有意思和吸引力!(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