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跑出藝術圖案 用腳畫畫創意滿Fun

發佈時間: 2016/09/14

GPS跑出藝術圖案 用腳畫畫創意滿Fun

潮流興跑步,但在運動場上兜圈練跑,難免感覺沉悶。有跑手活用GPS定位功能,以跑步路綫自創逾50個有趣圖案,由「閃爆情侶」到「眼鏡框」都有,最宜在社交網站開心share!

「跑步不單是點對點,還可以好有趣味。」37歲任職採購業的Jack Wong說。他自2008年起開始練跑,每周最少跑42公里以上。Jack坦言,只將跑步視作興趣,沒有如專業跑手般追求成績,惟長久跑步下總感到欠缺目標,失去挑戰性。

一次偶然機會下,Jack接觸到圖案跑步,從此燃起他的創意細胞。「我在跑步群組見到跑友在黃大仙跑出狗仔圖案,覺得好特別,開始自己試跑。」圖案跑步只需使用手機GPS定位功能,以跑步Apps記錄跑步路綫,便可按個人喜好跑出心儀形狀。

小路曾遇野豬 宜結伴同行

他展開圖案跑步一年半以來,自創出逾50個圖案,並在fb開設「跑步圖案路綫群組」專頁,吸引逾850個跑友加入;亦曾與6名志同道合的跑友在元朗跑出「跳躍公仔」圖案。沉醉於創作新圖案的Jack,除了常看地圖尋找畫圖新路,閒時更會「長征」跑出新意思。說到最浪漫的一役,要數他與妻子在情人節所畫的「閃爆情侶」圖案。Jack笑言:「太太不是成日跑步,呢條路綫約12公里,可就番她的體力一齊跑,她亦很喜歡。」

為設計圖案跑步,亦不乏驚險時刻。「我曾在將軍澳跑個眼鏡圖案,中間要上山經過林蔭小路,途中人跡罕至。當天跑到傍晚6、7點,突然有野豬衝過身邊,都幾危險。」他建議跑手結伴同行,做好時間規劃;設計圖案時也要考慮周全:「避免隔一條街就畫出新綫條,一旦GPS失準,綫條便會重疊,難有理想效果。」

記者:脫芷晴

欄名: 新聞頭條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