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市的應對策略

發佈時間: 2016/09/14

恒指昨日跌74點,收報23215點。大市成交734億元。雖然表現上看似跌幅不大,但卻是在美股反彈後持續跌勢,更是由升轉跌,昨日恒指現貨在交易時段最高見23652點。

恒指昨日的一跌是穿了上升軌,如果今日唔收番其上,已屬失守。之後下方支持要看23200點至22700點的密集區有無力。思源認為,上周升得過急,要調整不奇,初步相信密集區應有較大支持。不過,如再失守應會有新一輪沽壓。由於從6月底升至高位升幅有逾4000點,現水平約為升幅的0.75倍支持,0.63倍及0.5倍,分別在22600點及22000點。

四招應對大市續跌

在策略上,大市續跌,一、有利潤的已可考慮沽部分貨;二、做些少淡倉對沖持貨,特別有期權的個股可考慮;三、仍是以失守技術支持或跌穿買入價一成定好止蝕;四、持倉換馬。

調整要跌到幾深無人知,而且反過來看,每個下方支持均是淡友的攻擊目標,每破一關會惹來更多沽壓。昨日由升轉跌反映淡友不願意收手,而且佔了上風。如果無特別消息,這兩日估最佳情況是在現水平整固,差的情況是繼續向下跌。如之前說,思源傾向較保守策略,如確認失守升軌,應當機立斷先沽出一部分貨或做對冲,萬一真的續跌操作空間較大,如上升都只是賺少一點,而且手上持有資金其實可隨時再入市。

假如中國及外圍無跌,港股自己繼續下跌,就要考慮執行策略,始終只有實行了才知對錯。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

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