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準備,出發

發佈時間: 2016/09/14

瑞士,準備,出發

期待已久的瑞士之旅,出發在即,但準備工夫才剛剛開始。幸好之前與瑞士航空合作,舉辦了「想和您去私Ctrip」Facebook遊戲,參加者為了贏取免費機票,絞盡腦汁,列出大量想去瑞士的原因,提供了不少必到、必玩、必試的建議。當中不少人提到少女峰,好,我就認識一下這位少女。

原來要認識一個從來未去過的地方,單靠文字實在不容易。你可以到Wikipedia,找到當地的歷史背景、全年氣候、民生習俗及旅遊景點等基本資料。但要進一步了解,比較實在的做法,是透過一些有親身經歷人士的分享,或觀看有聲有畫的視頻。

在Youtube搜尋「少女峰」,優先推薦的視頻,是由一位叫JASON(大J)的Youtuber所上載的幾條短片。雖然不是大台製作,也不是完美旅程,但可能因為內容真實,又偶有蝦碌發生,令觀眾容易產生共鳴。

花了近一個小時,讓眼睛先行探路。忽然覺得自己要停一停、想一想,因為再看下去,知道太多,就不用以第一身去旅行了。準備,還是要做的。但是也不用太充足,最好還有點機會迷路。

By the way,此文特別多「逗號」,希望有更多少女喜歡吧!你懂的……(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