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返港考PCLL成績要高

發佈時間: 2016/09/14

覆WHL:你在英國的十大大學修讀法學,今年升上三年級,第一年平均分為60.8分,第二年為66.2分,畢業後打算回港讀PCLL,但你必須取得二級甲榮譽法學學位以及考齊香港的Conversion才能有機會申請入讀PCLL。以全英排名十大的大學,加上有2nd up學位,理論獲香港的大學法律學院取錄,以你成績平均63分而言,2nd up應無問題吧!中大是否難考、港大競爭入讀激烈也是事實,城大也是個選擇,你還是着力將第三年成績推高才是。

覆WY Chow:兒子有意考英國Durham大學法學,但DSE成績未如理想,連Durham基礎班也截了止。最理想是到英國唸預科,假如有學校提供一年制的A-Level課程,考A-Level三科便行。在港自修重考DSE是否較負笈英國好,難給你意見。電郵內沒提及你兒子的DSE成績,和在哪所學校讀,難評估。假如目標是Durham,還是到英國有老師教授A-Level好一點,也可獲指導考LNAT。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