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塗口紅

發佈時間: 2016/09/14

在酒店的化粧室,一個小女孩一直盯着我塗口紅。口紅跟蠟筆不太一樣,再沒有美術天份的小女孩,當小手第一次接觸到唇膏,還是好想畫它一畫、施展魔法。

扭開唇膏蓋,把口紅的部分徐徐轉上來,女孩子藉着這套動作第一次意識到女性的優雅,對鏡自望,對美的渴求強烈衝擊着視綫。

某外國調查訪問男士對女人塗口紅的感覺,不喜歡的男人說:「口紅跟整體感覺不協調,塗口紅的女人讓人感覺用力過度。」

不能說這是不對的,但正正是這一點「用力過度」,讓曾經身為小女孩的我們看傻了眼。

原來我們可以這麼美?原來我們以為自己是一個樣,但稍加努力,美麗可昇華到另一個層次。從此,女孩子不再受到局限,我們很努力成為心目中那個又美又自信的女人。

喜歡女人塗口紅的男人則說:「口紅看起來很美,但要配合淡淡的微笑和你奈我何的態度。」

懂得這樣想的男人才真正懂得欣賞女人,他看得出女人塗口紅根本不是為了取悅男人,到底是不是用力過度,你又奈我何?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