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熱氣與放題

發佈時間: 2016/09/14

榴槤熱氣與放題

「榴槤BB」在觀塘The Wave(工廈再發展項目)舉行貴價名種猫山王與另外六種優質榴連的推廣,放題任食派對。

舉辦三天,每天五、六場皆座無虛席。

住在羅省的前名模朋友,回港前已經預訂好位子,回來後立即吃了一頓豐盛的望穿秋水榴槤盛宴。

吃過讚口不絕,嘖嘖稱奇:吃了那麼多竟然不見熱氣,莫非是以毒攻毒?

如果不是身體病痛多,尤其是血糖高,吃榴槤不應該構成大問題。

例如大家都緊張的熱氣,今年七月到檳城時,上榴槤山參加在地放題任食,那裏的三代園主傳人告訴大眾:吃純淨樹上熟的有機榴槤,而非噴射農藥,或提早摘下便運送出境、以硫磺逼熟的果王,並不會令吃食者熱氣。

呀,熱氣的元兇原來是農藥與硫磺!

也有天時暑熱,吃下糖份頗高的榴槤,當然惹火,相傳以榴槤殼盛水飲之,可以去除暑熱,是至傳統、至有效的方式!

幾年前,與好友共六人,賃車遊覽檳城與怡保,七月初榴槤大造,沿途吃了十元馬幣五個有之,吃一百多元一個的名牌,數量也不少,那次剛剛做過大腸手術,人人都勸我莫吃,但叫我如何忍得了口?

吃後反而覺得身體狀況有明顯改善,說榴槤對補身有效果,絕不為過。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