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談橫洲 梁振英:先建4000公屋

發佈時間: 2016/09/14

候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因受威嚇而報警,他促請政府公開橫洲興建公屋的可行性報告。特首梁振英昨首度回應指,政府沒放棄興建1.7萬個公屋單位計劃,是希望先易後難,先建4,000個單位,又強調政府「硬淨」,打擊黑社會絕不手軟。

梁振英昨出席行會前主動指,政府計劃在元朗橫洲興建1.7萬個公屋單位,目標一直沒變,但為了先易後難,第1期先興建4,000個單位,強調「絕對沒有放棄後面那1.3萬個單位,亦絕對不是因為有任何地方勢力令我們放棄這1.3萬個單位。」他承認,尋找土地時會遇到居民和地區勢力反對,但強調政府不會與任何黑勢力或惡勢力合作或妥協。

朱凱迪則表示,曾要求政府提供橫州興建公屋的可行性報告,但當局以私隱為由拒絕,認為政府應及早公開報告。

稱政府「硬淨」 打黑不手軟

警方昨在元朗屏山派發傳單,呼籲村民提供朱凱迪涉嫌被威嚇案件的消息。梁振英說,警方過去幾日在新界大力掃蕩非法活動,強調政府「硬淨」,打擊黑社會活動絕不手軟。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指會從多方面調查案件,包括是否涉及黑社會及鄉紳。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則指,朱凱迪聲稱被威嚇是「心魔」。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則指,黑社會全世界都有,又指若朱凱迪認為鄉事派令他受驚,歡迎他到鄉議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