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酒店推$500任食大閘蟹

發佈時間: 2016/09/14

「蟹,全部都係蟹!」首批太湖大閘蟹日前抵港,本港有酒店中菜廳推出約500元任食大閘蟹,不少蟹癡或會瘋狂進食,平均吃3至5隻才可「回本」。但營養師及中醫師均提醒市民,吃大閘蟹要適可而止,每天上限吃2隻。

有酒店下周一(19日)起至11月30日,推出任食大閘蟹,標榜可在3個多小時內任食籠仔荷香蟹粉糯米蒸大閘蟹、冰鎮黃酒大閘蟹等5款大閘蟹,以及花菇鮑魚絲湯羹、山楂荔枝蟹醋等,連加一服務費每位成人400至500元,小童亦索價近400元,若於下月及11月光顧,每位收費比9月貴40元,或跟大閘蟹當造期來貨有關。

據世衞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取膽固醇的上限為300毫克,香港營養學會會長蕭沛霖表示,身體健康的人士每天只可「一隻起兩隻止」,蟹肉也含有脂肪、礦物質及蛋白質,提醒市民不要「豪食」,「一隻重約5至6兩的大閘蟹,膽固醇含量約180至260毫克,與一隻雞蛋相若,亦接近每日可攝取上限」。

中醫師:可配生薑蟹醋驅寒

註冊中醫師宋直昇指,大閘蟹屬寒涼食物,「女性每天只可進食1至2隻,男士則不多於2隻。」他指,食大閘蟹時可配上紫蘇葉或生薑蟹醋驅寒,亦可配以薑茶飲用,有助溫熱驅寒、暖胃,及減低部分人因進食寒涼食物而引致嘔吐的機會。至於食大閘蟹可否飲酒,他說,紹興酒等的黃酒有少許溫熱作用,可成食大閘蟹時其中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