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貨車狂撼爆胎車 司機夾死

發佈時間: 2016/09/14

元朗公路發生奪命車禍,一輛貨車因爆胎停在路面,惟尾隨馳至的另一輛貨車懷疑收掣不及,狂撼前車車尾,司機慘被夾死。警方正就事件作進一步調查。

慘死貨車司機姓林,46歲,消息指他所駕駛的貨車,屬出租車輛。林為家庭經濟支柱,他與妻離異、無兒女,但需供養年邁患病雙親;兩老現痛失兒子,也憂心無力殮葬,頓感徬徨。

昨午2時許,一輛密斗貨車沿元朗公路快綫向元朗方向行駛,但途至藍地福亨村時右前輪突然爆胎,司機發現後馬上亮起「死火燈」,再讓貨車繼續溜前,準備在車流少時駛往路面左邊。未料這時另一輛貨車尾隨駛至,直撞向前車尾板,發出隆然巨響,肇事貨車車頭頓變廢鐵,夾在駕駛室內的林姓司機重傷被困。捱撞貨車的司機見狀報警。

消防花15分鐘救出

未幾消防趕到,出動鋼纜等工具,花15分鐘把被困者救出,惟他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路面調查;受到車禍影響,元朗公路往元朗方向交通嚴重阻塞,車龍一度延綿4公里至屯門市廣場對開的屯門公路。

警方數字顯示,本港今年頭7個月發生9,198宗交通事故,造成逾萬人受傷,62人不幸喪命,其中新界北的事故數字和傷亡數字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