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敘擊落戰機 以色列否認

發佈時間: 2016/09/14

敘利亞剛達成停火協議,但該國另一邊與以色列有爭議的領土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又生事端。敘軍聲稱擊落對方一架軍機及一架無人機,但以色列軍方隨後否認軍機被擊中。

美俄日前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實施新停火協議達共識,當地周一晚生效,涵蓋全境先停火7日,美俄將加強軍事合作,制定戰略共同打擊敘境恐怖組織勢力,惟俄方表明仍會攻擊「恐怖主義目標」。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在停火生效後,各大衝突區情勢平靜,不過政府軍和反對派在西南部仍有零聲砲擊,政府軍對於破壞停火行為,將保留反擊權利。

至於在敘以之間具主權爭議戈蘭高地續爆衝突,敘軍聲稱昨晨有以色列軍機攻擊其軍事據點,最終一架軍機及一架無人機被他們擊落,並指摘以色列支援敘利亞南部的恐怖組織。

停火令生效 大致平靜

在敘利亞內戰期間,每當有砲彈落入戈蘭高地,以軍就會進行軍事報復。以國方面指,因一枚高射炮炮彈意外擊中戈蘭高地,故出動軍機攻擊敘利亞軍事據點。以軍又探測到軍機於凌晨執行任務後,敘利亞發射過兩枚地對空導彈,但未有擊中任何軍機。

自1967年「六日戰爭」後,以國一直實際掌控具重要戰略地位的戈蘭高地。國際普遍承認戈蘭高地為敘國領土,以國於敘內戰期間提出永遠佔領該地,但遭國際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