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巨輪II》大反派最搶鏡 劇迷熱捧吳岱融霸氣壓場勁陰險

發佈時間: 2016/09/14

無綫劇集《巨輪II》現正熱播,吳岱融憑大奸角高天鷲撑起全劇,這位一頭銀髮的型佬演活霸氣外露的鷲哥,男人味爆燈。不少視迷熱捧他夠陰險超搶戲;有人卻嫌吳岱融曾演色情片難洗底!

現年57歲的吳岱融曾是80年代無綫一綫小生,是「那些年」數一數二的古裝美男子,其後轉戰影圈及內地電視圈,去年回歸TVB拍攝《刀下留人》,飾演奸臣李孜省。劇中,他為剷除異己不擇手段,演技出眾,表現不遜於當時人氣爆升的萬貴妃康華。今年,吳岱融有份拍攝的新作《巨輪II》現正熱播,劇情交代第一輯兩大主角陳展鵬、鍾嘉欣婚後淡出,改由蕭正楠、田蕊妮擔大旗,可惜劇集播映至今,未能掀起話題,收視亦未見突出,上周平均收視為22.2點。

「港版」吳秀波現男人味

然而,飾演大奸角鷲哥的吳岱融卻成為劇集一大亮點,一頭銀髮留鬚的Man爆造型,激似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男神」吳秀波,輕易俘虜女性粉絲;此外,其角色奸到出汁夠立體,對蕭正楠咄咄逼人,霸氣盡現,成功吸引觀眾眼球。不少視迷高喊吳岱融演技到位有戲味,靠這位老戲骨撐起全劇;有人卻指他的三級片男星形象太深刻,入屋有難度。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