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田北俊談特首戰:商界不抗拒林鄭

發佈時間: 2016/12/15

一向公開表示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直言商界不抗拒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參選,而政協常委唐英年昨則重申不會參選,認為下任特首不應重啟政改;但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卻表明須在5年內解決政改問題。

究竟下任特首花落誰家?被外界喻為「薯粉」(曾俊華被稱為薯片叔叔)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稱,下屆特首的首要考慮是能令社會和諧,與泛民有溝通的人選,因商界都着重和氣生財,而曾俊華是理想人選。但他稱,若林鄭月娥決定參選,相信商界不會太抗拒,但冀她交代「延續梁振英施政理念」的說法。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指,歡迎有能力、有志向的人參選,並期望未來的特首人選應先民生、後經濟,至於政改問題則可暫緩再議,「可在上任時承諾休息一屆,下一屆才重啟政改。」他認為下屆政府當務之急是爭取香港成為亞投行財資中心及國際調解中心角色,推動人民幣業務發展,並要增加房屋供應,成立政府公積金、上調勞工假期及引入失業保險等改善民生。

葉劉參選 今公布政綱

而胡國興昨公布參選政綱,指當選首要工作是重啟政改,目標是在15年內達至真正雙普選,而在政改未有共識前不應急於就23條立法,並提倡劃地作港人首置建屋,不准出租,日後轉售亦只能售予首置港人等。新民黨昨舉行黨會後,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將辭任行會職務,並於今日宣布參選及公布政綱,指會爭取各持份者的支持,包括中央,有信心爭取足夠的提名入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