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版馬爾代夫」玩5日 $2900澎湖跳島遊

發佈時間: 2016/12/15

有「台版馬爾代夫」之稱的澎湖群島,位於台灣本島以西,島上遍布紋理清晰的玄武岩地質景觀,亦有富地道文化色彩的傳統聚落,受惠海流帶動漁獲豐厚,遊客花數十元便可一嘗新鮮馬糞海膽及魚類鮮活。讀者Quincy今年6月旅遊台中、台南三星期,期間花了5天在澎湖跳島遊,5日使費連機票錢才2,900元。由於當地公車班次疏落,自駕遊比較方便。

玩:七美浮潛一日遊 必看心連心石灘(HK$345/一日團)

澎湖眾多島嶼中,七美是較受遊客歡迎的一個,Quincy亦跟Local Tour到島上遊覽。從馬公坐船到七美約需1個多小時,上岸後會提供電單車供旅客自助遊。島上景點以海岸地貌及奇石為主,最著名要數遠看像兩心相連的「雙心石滬」石灘,景點在去年上映的電影《落跑吧愛情》推波助瀾下,人氣更甚。

Quincy參與的一日團包海底浮潛,該一帶海水清澈,珊瑚眾多,可惜是日無緣遇見海龜。當日導遊教他用海參唾液治療傷患,他嘗試搽在電單車擦傷的傷口,果真有療效。

食:蔣經國最愛食府 $100豪擦海鮮(記者馮柏偉採訪)

在澎湖吃海鮮,價錢比台中還低。今年初本報記者到澎湖採訪,就到過台灣前總統蔣經國經常光顧的「清心飲食店」享用一頓十人宴席,有鹽焗蝦、鳳梨石斑、五味小鮑魚、石鮔排骨湯、炸花枝丸拼蚵卷等共9個菜,才是約1,000港元,料足味美。

受惠黑潮支流流經此地,澎湖海產豐富。早上七時到漁市場,剛好目睹參觀漁民與檔販交收的盛況,現場所見出場率最高是魷魚,也有海鱺魚、雞泡魚、馬鮫、帶魚,以及2000年被澎湖鄉親選為「縣魚」的格子紋玳瑁石斑。

馬糞海膽亦平得過分,每隻才售30元台幣(約7.5港元),魚民弄好一小盒海膽籽才約80多港元,見到這麼便宜,友人立刻買之公諸同好,以海膽做早餐真是第一次。

清心飲食店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之2號

電話:+886(06)9981-128

網址:www.ching-shin-seafood.com.tw/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Quincy、新華社、中新社、AFP、iStock

資料提供:Quincy

匯率:全文已兌港元,4台幣兌1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