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行天宮 網友推薦 人氣第一

發佈時間: 2016/12/15

去年有網站選出「台灣十間最靈驗廟宇」,第一位正是台北的行天宮,其人氣之盛儼如香港的黃大仙,每到過年都是萬頭攢動的場面。行天宮拜的是關二哥,以求財求事業為主。求姻緣,就要去霞海城隍廟拋聖筊求紅綫。

行天宮1967年建立,廟貌樸素莊嚴,正殿有中國近代書法家于右任所書「行天宮」之遺墨。這裏供奉多個神祇,包括關雲長、呂洞賓、灶神張單、道教天師等稱為「五恩」,但因台灣一般民眾稱關雲長為「恩主公」,故此宮也名為「恩主公廟」。

行天宮有不少特色,譬如不燒金紙、不奉拜牲禮、不設功德箱、捐款由廟宇人員填寫樂捐單。現場更見有老婦甚至派香給信眾,原來是統一發放,免除「一大紮一齊燒」的浪費和污染。

信眾可在此求籤,有免費解籤服務。此宮連道教的「收驚」(將人的不安情緒收攝,類近古時的精神治療)也不用錢,原來廟方當是功德來做。當然這裏跟龍山寺一樣,也有拋聖筊的問詢項目。

算命街吸日本人

來到行天宮,又豈能不到著名的地下算命街?此街可從民權路、松江路口四個角落進入,甚受日本遊客的青睞(因行天宮是拜關二哥的,三國迷至愛)。這裏有卜卦、紫微、手面相、塔羅牌等檔攤,每次收費不貴。日本女優飯島愛死前也來看過,其大限一語成讖之餘,也被日本的電視台和雜誌等廣泛報道。

地下算命街像行人隧道,20幾個檔口整齊排列,也有很多寫着「日本語OK」的牌子,因台灣觀光局將這條地下街發展為旅遊據點,主打女性客源。

其中一檔江俊宏,擅八字、紫微等,列出日本名人看過的名單:松坂慶子、小堺一機等上一代藝人。他說自己在13歲已學日語,因父親跟日本人做生意,年輕時也在日本留學,「30年前在日本巡迴算命,90年代尾就在行天宮這裏擺檔,連徐若瑄也來看過。」

這裏綜合算運約收外國人HK$245,台灣人反而要$490,單問一事則收HK$122。

台灣十大最靈驗廟宇

第一位 台北行天宮

第二位 台北艋舺龍山寺

第三位 台北霞海城隍廟

第四位 台中大甲鎮瀾宮

第五位 雲林北港朝天宮

第六位 南投竹山紫南宮

第七位 新北烘爐地福德宮

第八位 彰化鹿港天后宮

第九位 台北長春路四面佛

第十位 屏東慈鳳宮

資料來源:http://dailyview.tw/Daily/2015/03/03

行天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