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系讀中醫須修過理科

發佈時間: 2016/12/15

覆SK Leung:2016年DSE中文只有2級,聯招大學本科學位課程泡湯,現正修讀本地院校與英國大學的學位課程。假如今個學年重考中文而達3級標準,其餘DSE成績夠水平,譬如4-5級的平均,雖然中文3級,仍然可循聯招申請資助大學,機會視乎中文達標外其餘成績是否夠好。電郵內沒有述說成績,難予你評估。此外,聯招雖然已截止,但仍可申請,只要具備足夠的理由便可,聯招應不會強人所難吧!

覆TT:你現時就讀大學文學士一年級,惟發覺興趣不大,有意轉系。希望可以轉入中醫藥學,日後成為中醫師,問題在於你高中修文科,完全沒涉及理科,轉系難度甚大,機會看來全無。假如日後要做中醫,必須接受過全日制五至六年的培訓,加上30星期實習和考試才可有專業資格。也許你可考慮入讀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認可內地的中醫學院,日後畢業回港,合乎所修習及實習的要求,也可以參加專業註冊考試而成為中醫。只是入讀內地的大學中醫也應要修過理科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