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識字不如識拍片

發佈時間: 2016/12/15

一位韓國75歲伯伯,原本不懂得使用任何社交媒體,忽然開了自己的Instagram帳戶,忽然爆紅,粉絲逾13萬。其成名經過,值得其他長者參考。

話說老伯與老妻是巴西的韓裔僑民,每天以弄孫為樂。有一年,女兒帶着孫子回流韓國,老人家從此不必湊孫,頓失人生目標。

住在美國的兒子剛好添丁,請兩老去紐約幫忙。設計師兒子見到老爸內向又寂寞,於是慫恿他重拾畫筆,上載至Instagram,讓居於不同國家的孫兒們都能夠看得到。

老爸自知年事已高,不知道能否活着見到孫子長大,留下足印也不錯,遂拿起畫筆,每天一畫,有掃描、水彩和粉彩,豐富多姿。

然後,老媽用韓文配上故事,在韓國的女兒繙譯成葡萄牙文,美國的兒子繙譯成英文,圖文並茂,上載至Instagram。從此,分隔三地的家人,因着老爸的畫作而連結在一起,還吸引了逾13萬粉絲,每天追看。

故事的啟發是,如果有一個懂得製作短片的兒子,就有福了。老爸作品雖美,也需要網上宣傳,兒子製作了幽默短片,配上老爸充滿美感的作品,動人的故事即時網上瘋傳,粉絲群起搶購作品,愈老愈忙。

今時今日,識字不如識拍片,上網找找「drawings for my grandchildren」,趕快叫子女學拍片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