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誰配不上誰

發佈時間: 2016/12/15

有沒有試過心裏有一瞬間湧現,自己好像配不上戀人的念頭?雖然有時候也會對他嫌三嫌四,拿他和別人的男朋友作比較,幻想如果他多一點那個、少一點那個就完美了……

但偶然我們又會良心發現,覺得自己也有很多不可理喻的地方,若換個角度,他拿你跟別人比,也不一定滿意吧,實在沒資格嫌他。

尤其在他對你好的時候,覺得他真是世上最溫柔的人了,你明知道別人再好還是別人,沒有人對你有像他那麼體貼的。

反反覆覆的想下去,愈發覺得自己才是幸運的一個,所以才會想捉緊他,怕他不理自己了。當一個人懷疑自己配不上戀人時,其實就是發現愛情的瞬間。匹配只是旁人的評價,不配才是愛情的貼身感受。愛情本來就是搖擺在無數自負與自卑的念頭之間,被愛的時候忽然驕傲,愛人的時候又變得謙卑不已。

是否真的配不上?事實未必如此,只是一種突如其來的心痛、一份患得患失的感覺吧!對愛情,我們終究有一種嚮往——是配不上,是沒道理,所以才甜蜜呀。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