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聖誕市集

發佈時間: 2016/12/15

璀璨的聖誕市集

倫敦的12月很早天黑,三點多天便開始變黑,隨之而來的是冷冷的黑夜,冷的時候就是零度,不過全球變暖,像今周便是四、五度左右。倫敦天氣的另一個特點是變化極端,同一日可以由晨霧、陽光普照到下雨;儘管如此,卻阻不了人們12月在戶外舉行聖誕市集。

這裏的聖誕市集非常熱鬧,規模大小不一。像Piccadilly Circus和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聖誕市集便是小小的。全場不停播放聖誕歌,有聖誕老人小木屋、復古酒吧,更有不同的、布置得充滿聖誕氣氛的攤位,攤販售賣以聖誕為題的工藝陶瓷、手工木雕,燈枱蠟燭或是聖誕樹上的小飾物,非常亮麗閃爍。當然,還有聖誕帽子、圍巾、手襪之類,讓人感到溫暖的聖誕禮物。小木屋還有聖誕雜技綜藝表演,不過要買票才能觀看。

較大型的則有Hyde Park的Winter Wonderland,集吃喝玩樂於一身,耀眼璀璨的燈飾布置,讓人遠看已感到暖意。這裏除了各式各樣的聖誕裝飾用品攤位外,還有英國啤酒、熱紅酒、德國烤香腸、西班牙燒乳豬等美食,以及機動遊樂設施如摩天輪、旋轉木馬、過山車之類,配合熱鬧的音樂,人們甚或跟着又唱又跳,鬧哄哄的氣氛真能驅散冬夜的寒意。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