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仔

發佈時間: 2016/12/15

梁振英不角逐連任,令好多牙骹戰提早分出勝負,像姚鈴那樣,贏一兩餐飯算是小兒科,有朋友如L君,與之打賭的人,何止數十,日日派彩,閒閒地食到農曆年。

近日飯局,所八之事,除了跑馬仔還是跑馬仔。

最好笑是梁先生棄選後,戰況不止沒有明朗化,眾說反而更紛紜,一人退出,數人立即補上,疑似者愈數愈多,眼花更繚亂。

席中有人深信林鄭才是真命天子,蟄伏多時,不動聲色,以退為進,其實一直胸懷鴻鵠之志,早已靜靜深耕細作。咦,一記華麗轉身後,果然和董生一日兩抱,加上工作能力無庸置疑,難怪行情大漲。

有人始終心儀主打「貼地」的鬍鬚曾,這一年來努力建立平易近人的形象,幽默感、咖啡、電影、撑港足、捧曹星如、母校教劍擊、諳中國武術……是罕有地建立了立體形象的疑似候選人。你別說,這些公務以外的小情趣,令他看來人性化得多,坊間中產不知多受落。

姚鈴佩服葉劉,她不會不知道自身的弱點,但是她卻有這麼強大的意志和決心,單是這份堅持和努力,着實叫人動容。

還有最早明志的胡官和其他一眾「被疑似」的人物呢,一席飯,說不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