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女狠批港男 欠上進無自信

發佈時間: 2016/12/15

正所謂「你揀人,人揀你」,有港女呻港男不濟,不滿食飯要AA制,又指港男無自信及欠上進心等,更勸其他女生不要與港男拍拖。有兩性關係專家指,無論港男或港女也有通病,部分人太計算及不懂付出,關係最終也會泡湯。

這位女網民自稱27歲,曾跟數位香港男仔拍拖,但她形容每一個也很不濟。她對港男作出總結,力數他們6大缺點,包括每次外出食飯要「AA制」、毫無自信、對她與普通男性朋友出街也管等。帖文指,「最緊要係無上進心,廿幾歲仲做緊普通文員,搵得萬幾蚊有無諗過將來。」事主揚言,現時跟澳洲男仔拍拖,有感他比港男幽默、有風度,更懂得照顧女生。

應檢視自己付出多少

有關帖文發布不足1日,已吸引逾9萬人次瀏覽及超過1,000個留言討論,大部分網民批評事主也是極品港女,力數港男不是,卻不自我檢討。有過來人指,初戀男友「成個廢青咁,成日響屋企打機」,最後也是忍受不了而分手。亦有人調侃「廢柴港男」遇上「極品港女」必定火星撞地球。

配對博客容會表示,個案中的女生說中了部分20多歲、思想欠成熟的港男特徵,例如不懂照顧別人及經營一段關係。「曾有個28歲、從事銀行業的男生,月入5、6萬元,跟心儀女生食飯要AA制,令對方覺得他唔識做。」

但容會認為,個案中的女生除對別人評頭品足外,也要檢視自己為別人付出多少。「追求你不等於一定要請你食飯,兩人關係應公平。雖說請女生食飯是個常規,但女生是否也可請返男方飲咖啡。」

男仔愛請客 或因習慣大使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杜婉霞指,男女相處時常有誤區,例如所謂上進心的定義實非高薪厚職,而是有否終生學習意願。杜續指,心理學上花錢習慣可分作「花費者」、「建設者」、「貢獻者」及「儲蓄者」等模式:「女仔要考慮男仔愛請客,未必等於大方,或因他習慣大使,日後家庭經濟亦會出問題。」男女相處應互相分享及付出,調節出平衡點:「如我愛跳社交舞,丈夫愛玩球類活動,會用打乒乓球作夫妻共同活動,而不會強制對方放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