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派僱員生活費 本港跌出全球十大

發佈時間: 2016/12/15

香港物價高漲眾所周知,有調查發現,香港成為亞太區外派僱員生活費用第5高昂城市,頭4位均是日本城市;但香港的全球排名則跌出10大,由去年第9位,跌至今年第11位。

跨國人力資源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生活費用調查」報告,比較全球逾450個地點中,外派僱員普遍會購買的一籃子同類消費品及服務。

日本城市 包攬亞太頭4位

在亞太區,香港排名第5,頭4位依次為東京、橫濱、名古屋及大阪。在全球排名方面,香港排第11名。

該公司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在過去5年排名一直攀升,與2011年的第60位比較,今年的排名上升了49位。

另外,上海在亞太區排第7,較去年下跌,關稱人民幣兌日圓及港幣匯率在過去一年略為下跌,令上海及北京的排名落後於東京和香港。至於會否吸引企業將業務從香港轉至內地,他認為機會不大,因內地經濟前景並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