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做運動可鍛練意志

發佈時間: 2016/12/15

已有五個月沒有跑步,感到有點內疚。品牌剛登陸美國巿場,每天奔波勞碌壓力很大,因壓力太大也吃多了。我自小便因為地中海貧血而體弱多病,連上體育課也可以免役。直至四年前中年發福,才決心要減肥,讓自己有更好體魄去成就未完的夢想。開始時真的好辛苦,在跑步機上跑不到十分鐘已頭暈作嘔,但我發現做運動的最大得益原來是鍛練意志,其次才是鍛練身體。我最享受在跑步機上跟自己心靈對話的時刻,好多工作上的新創意都是從那裏得來。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聰明人,但做任何事都好有決心。很少人可以對健身持之以恒,更有人誤以為一把年紀才跑步有損骨骼,就此我向骨醫老友查詢,他說只要膝蓋沒有持續痛楚便可繼續跑步。當然,年紀漸長骨骼會退化,但單靠進食鈣片是不能強壯骨骼的,必須配合運動才能阻止骨質流失。

其實以前一星期上健身室四至五天,也不是狂操,我只集中鍛練腰腿下半身,因為人衰老必然從腳開始。眼見80歲的世叔伯拿着拐杖行動不便,連旅行團也不歡迎他報名,我希望自己七老八十時仍有體力可當backpacker,自由地去想去的地方,做喜歡的事。就是這個信念激勵自己努力鍛練,更一度換來馬甲綫啊!

正因為已成為中女更不可躲懶,步入中年基礎代謝量已降低,易產生水腫現象,甚至可怕的橙皮紋(橘皮組織)。為了迫使自己不能放棄鍛練,我已定下2017年的目標——考取國際級健身教練資格。我並非想當教練,而是想給自己一個身為教練資格必然是弗人的使命感,一個強而有力的推動力,令自己繼續鍛練體魄直至永遠永遠!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