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會香港站

發佈時間: 2016/12/15

前海是人才改革的試驗區,也是促進深港兩地人才合作的寶地。今年第三屆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會,將在2月8日舉行香港站活動,以深港金融人才合作為主題,推動深港各個領域人才的交流與合作。

根據前海管理局人才發展處資料顯示,過去三年,前海認定了215個高端和緊缺人才,返還稅收補貼達8,441萬,當中香港人佔127個,佔50.8%。假設一個金融從業人士年薪達到120萬人民幣(下同),年終獎拿了80萬,他在內地的其他城市個人所得稅為60萬,但在前海只需付約29萬稅款,省下約31萬,十分吸引。

至於在專業人士落地方面,目前前海有的,包括:會計師、社工、房屋經理、調解員、仲裁員等可以直接在前海就業。另外,前海剛發布的《關於龍海家園人才住房受理配租有關事項的通告》,前海會拿出624套公寓給港人港企租住。這個單身公寓約35平方米,一房一廳約40平方米,兩房一廳約50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32元/平方米,即租金約2,000元。只要企業同時在前海作工商註冊和稅務登記,符合前海的產業發展導向,並具有港資背景,其具有學士學位以上的香港籍居民員工,就可以申請。前海的人才政策十分吸引,大家不妨留意。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洪為民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物首席聯絡官 Facebook專頁:前海在香港
欄名: 前海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