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三軍演練 當局稱無針對

發佈時間: 2016/12/15

解放軍多架戰機近日兩度飛入宮古海峽、巴士海峽空域,位置接近台灣外圍,觸動台方敏感神經。台灣海陸空三軍昨晨舉行「聯翔操演」,模擬應對敵軍空襲。但台國防部指演習沒有針對性。

台灣傳媒報道,「聯翔操演」於早上6時啟幕,空軍花蓮基地兩架F16戰機,緊急升空模擬攔截入侵敵機,並罕見掛上雙油箱,顯示有能力執行長時間、長距離等跟蹤監視行動。IDF及幻象2000戰機等密集升空,與F16進行空對空實戰演練。

國台辦:無「一中」 勢損台海和平

海軍及陸軍則出動紀德級軍艦等進行防空演練,陸軍出動愛國者等防空導彈。

台灣傳媒認為,今次演練或因應解放軍兩度繞飛台灣。不過台灣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回應,這是年度計劃的操演,一季一次,「時機正好有點巧合,但沒有針對性」。他強調,操演目的是讓戰技熟練,也讓民眾知道軍方沒有懈怠。

另外,針對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威脅放棄「一個中國」政策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回應,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發展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如果這一基礎受到幹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就無從談起,台海和平穩定也必將遭受嚴重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