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泰北新體驗

發佈時間: 2016/12/15

泰北新體驗

泰國北部清邁,曾是蘭納王國的首都,山腳下殘存的佛塔和修道院,一直吸引了中外遊客前往尋幽探秘。最近,航空公司推出泰北新航點--清萊,港人可以先飛清邁,然後從清萊回港,在旅程安排上可以更靈活。

「三步一寺,五步一廟」是不少人對清邁的印象,足見當地人對佛教的虔敬。當中最壯觀的莫過於聳立於山巔上的素貼山佛寺(Doi Suthep),外觀金碧輝煌,拾級而上更可俯瞰山下青蔥的田園景致。走過歷史古迹,可到亞洲最大的3D博物館Art in Paradise,超過130幅別開生面的3D畫像可作互動,已可消磨一個下午。在古城區,傳統的手作工藝品與富創意和品味的自家設計品牌,在縱橫交錯的小街各據一方,時尚與古老拼湊成獨有的和諧。

距離清邁四小時的清萊,乃寮國和緬甸的接壤邊境,也是著名的金三角,遊人可乘船遊覽湄公河,分別走過不同國家的邊界。經常被傳媒採訪的泰北長頸族,也是位於清萊,親自到訪並與當地族人交談,便可體會不同民俗風情共存的珍貴與可愛。

以往泰國北部總予人神秘感覺,令不少港人卻步,只集中到曼谷、布吉等城市旅遊。但隨着新航點的開通,多元化的自選遊項目,港人將更容易探索世界不同的面貌,這是作為一個資深旅遊業者樂見的景象。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