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談選特首機率 林鄭:有無限考慮

發佈時間: 2016/12/16

早前表示重新考慮參選特首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恒隆數學獎頒獎禮」,恒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在致辭時笑言,「Carrie if you need some help in probability, I am sure some of these bright students here will be able to help you figure things out。」他指知道對方近日非常繁忙,指現場不少的數學家都能幫她「計下機率」。

林鄭月娥則回應,「Ronnie just talked about probability but my mathematician husband always tell me in life, you don't talk about probability. You think about infinity。(剛剛談及機率,但我當數學家的丈夫常常告訴我,在生活中你不談論機率,你考慮的是無限。)」

胡國興:有信心獲法律界支持

林鄭談及與數學淵源,均來自讀數學出身的丈夫及兒子,其夫林兆波是數學家,長子大學畢業於數學系。她指,數學可訓練理性、創意及決定力,如在香港這個多元社會有不同聲音,理性思考可讓大家尋求共識。林鄭沒回應考慮參選特首的提問。

另外,宣布參選特首的胡國興昨批評梁振英任內房屋政策,強調當選後會調查橫洲建屋事件。他稱有信心取得法律界選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