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金海岸玩玩夏 腳震震爬77樓

發佈時間: 2016/12/16

要計劃聖誕、新年假期出遊,現在才構思或有點晚,但所謂有心唔怕遲,不妨考慮去澳洲的黃金海岸。該處玩意老少咸宜,而12月、1月亦正值當地夏季,上天下海玩齊都不受限制。

SkyPoint 登頂觀靚景

來到當地地標Q1大廈(Q1 Building),這裏集景點、住宅及酒店於一身。樓高約323米,雖然全城最高大樓的地位早已被附近私募基金Salt大樓取代,但仍不減遊客到此觀景台SkyPoint的興致。它位於77樓,能360度鳥瞰整個黃金海岸市區,據講好眼力的,甚至可以看到布里斯本。登頂的SkyPoint Climb形式與爬悉尼大橋相若,讓你在270米的大樓行上行落走一圈。不管你有否畏高,面對Surfers Paradise吹來的強烈陣風,腳下空蕩蕩,都別說不會腳軟。全程有專業導賞員陪同,跟足指示一步一步拉住鋼扣走是安全的。老實說,用此方式賞景,比在觀景台欣賞有趣,無玻璃遮擋,一切風景都變得清晰。

Surfers Paradise位處Nerang River下游,河流周邊的人工島建有不少公寓住宅,但原來部分河段偶爾有不速之客出沒,說的正是淡水鱷。由於當地人已習以為常,也知道怎處理,故絕不會在該河段游泳或進行水上活動。

SkyPoint

地址:Level 77, Q1 Resort & Spa, Hamilton Avenue, Surfers Paradise

查詢:61-7-5582-2700或www.skypoint.com.au

收費:Day Climb退休人士及12-15歲學童HK$314,成人HK$430,須預訂。

Fire4Hire 消防真體驗

問小男生們長大後想做甚麼職業?答案千奇百趣,但總會有人答:消防員。要了解消防員工作,平日頂多等到消防局開放日去參觀,但在黃金海岸,就有人想到一門有趣活動--出租消防車(Fire4Hire)。負責人Richie過去確實是位消防員,退役後開始這門生意,分別向昆士蘭的消防局收購了一些退役的消防車,改裝後專門在布里斯班及黃金海岸帶遊客on call「出動」。

他確是做戲做全套,一身消防員打扮,每位客人都要戴上消防帽一同「出動」。消防車會在大街走動,為求逼真,還會響起消防警號,就連街上途人都以為是真的有消防車經過。一家人到來的話,最好參加Fire Truck Tour,一小時的活動時間,鬼馬的Richie會教你如何搬喉架開水救火、解構消防車運作、消防員日常工作……原來背後有不少大學問。

網址:fire4hire.com.au

編輯:余敏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