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母性澎湃的愛情

發佈時間: 2016/12/16

常常有人奇怪,一些看上去很沒希望的男人都有女人愛。

女人愛壞男人還比較易理解,也許是壞男人所帶來的刺激感,而他的不負責任,又好像有一點不受約束的灑脫;至於花心男呢,女人也可以在爭勝後得到一份優越感。

但那些看上去完全一事無成、很不爭氣的男人又怎解釋呢?我想,最大原因是每個女人都有一份母性,只要能牽動她那份母性的同情心,不管男人多沒救了,女人還是可以為他無怨無尤地付出。

母性是女人最強的力量,也是最大的弱點。母性不一定只用在小孩子或者下一代身上,不管一個女人自己還是多麼稚嫩而不成熟,她的血液裏還是流動着母性。

別人眼中一堆扶不上壁的爛泥,在母性澎湃的女人眼中,卻還是可以改變的,只差一點點耐性,只要為他多付出一點愛心。他只是沒有遇過人對他說:「你是有希望的。」她希望自己成為這個人,看着他從爛泥爬升,吐氣揚眉。這份母性的期待就是女人的熱血,跟男人的熱血一樣,就算自己明知是弱點,也不願意放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