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廉價補品

發佈時間: 2016/12/16

我很喜歡吃中式甜品,尤其是番薯糖水。番薯含有大量像激素一樣的物質,促使了其他激素分泌,包括卵泡促生激素。全球生育雙胞胎最高的地方是尼日利亞約魯巴族,當地的大學研究發現,那是因為番薯是當地人的主要食糧。記得多年前,泰國生產的番薯豐胸產品曾風靡一時。別誤以為這是我愛上番薯的原因,最重要是番薯糖水包含了蔗糖和生薑一起煲,都是有益保健的美食。

認識蔗糖的好處是有一個故事的。一次我在北京考察一間美容院,那位正替我按摩的美容師跟我閒聊。我說肚子不適,因月經不順,她就告訴我用蔗糖開水飲就可解決問題。當我正想問她在王府井附近哪裏可找到蔗糖之際,她竟然從褲袋拿出一包蔗糖送給我。我反問她,北京婦女是否都會隨身攜帶蔗糖?她答我是的,因為蔗糖的保健作用都為人熟悉,所以許多北京人以蔗糖傍身,以備不時之需。我喝過後問題便立即解決,此後我頭暈、肚痛都會馬上喝蔗糖水,有時會加生薑。

薑的益處實在不容置疑,我已多年沒拜訪醫師,相信是生薑守護着我的健康。有三位中醫好友不約而同跟我說,我近年的身體比以前好得多。過去多年一直過着遊牧民族的生活,我不懂煮,也吃得簡單,沒有進補,只懂煲番薯糖水啊!在首爾零下15度及落雪的巴黎街道,我也只穿三件衣服;每次遇風寒作感冒頭赤赤,我就馬上用蔗糖加好多生薑煲水飲。

薑能驅寒,防治感冒,更能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對去除水腫效果顯著;生薑可改善血液循環,促使排汗帶走體內多餘熱量,美容保健相得益彰。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