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哥冬至派飯加餸

發佈時間: 2016/12/16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在蘭桂坊的慈善義賣限定店圓滿結束,截至昨日共籌得逾153萬元,超乎預期。明哥指明年將把派飯理念擴展至長沙灣區的屋邨,他透露下周冬至,將會在飯盒加餸,並計劃明年再開限定店作義賣,冀幫助更多基層。

經歷了28日的「北河同行」限定店昨結束,截至昨日共賣出63,810張飯票,估計可籌得逾153萬元,超出原定賣4萬張飯票的目標。明哥坦言十分滿意,亦感謝香港市民的支持,他透露會將善款用得其所,明年擴展至長沙灣的富昌邨、麗閣邨、幸福邨及元州邨等派飯,並計劃在黃大仙及觀塘區開新店。

賣出6萬飯票超預期

為今次活動題字的食評家蔡瀾亦慷慨捐出10萬元,明哥指善款將會用於冬至派飯,屆時會加餸及向有需要人士送贈飯券。

今次活動亦多得一班義工仗義幫忙。明哥表示,過去每日有8至10名義工到義賣限定店打理,「有人趁中午食飯時間,飯都唔食便來幫手,夠鐘就回去返工」。從事零售出口業的Cat,一年多前已是深水埗北河燒臘飯店的義工,今次亦義不容辭落場支持,她指做義工助人的同時,亦為自己擴闊眼界,「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也有許多有心人,今次見到有一個上班族買了9,000元飯票。」

擬明年再辦限定店

明哥又指,已接獲不少善心人聯絡,表示願意提供場地,協助他開辦第二次限定店。明哥直言,仍有不少市民未了解其他地區貧窮問題,「住港島的人可能好少去九龍,甚至覺得好似去了火星咁遠」,因此他亦希望能在明年續辦限定店,讓更多人認識香港貧窮問題。

記者:謝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