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民投訴 遊澳門被強制用漫遊

發佈時間: 2016/12/16

消委會指今年首11個月收到1,370宗有關電訊服務收費的投訴,雖較往年同期1,821宗下跌,但涉及海外漫遊、長途電話儲值戶口及儲值卡等的收費爭議仍多。其中有用戶投訴指遭強制啟用「單日漫遊通行證」,往澳門被收取近200元漫遊費,消委會提醒用戶要定期檢視帳戶狀況及收費。

消委會接獲其中一宗投訴個案,指投訴人到澳門旅遊,出發前無購買手機數據漫遊服務,並於旅遊期間使用酒店提供的免費Wi-Fi,但回港後發現被收取5天漫遊通行證費用共190元,電訊公司指用戶只要在澳門使用流動通訊服務,便自動啟用每天收費$38元的通行證,不獲退款。

翻查帳單 被索取$50手續費

投訴人指在簽約時,並沒此項收費服務,故要求退款,經調停後該公司同意只收取投訴人兩天的通行證費共$76元。

另一個案是投訴人先後兩次購買合共3,800元儲值額的國際直撥長途電話計劃,農曆年前夕撥打長途電話後,戶口剩餘$3,600元,但農曆年過後,該公司代表突致電通知事主戶口僅尚餘300元,由於投訴人不可能在短時間內使用大筆儲值額,投訴人欲透過翻查核帳單,但職員表示須收取$50元手續費,其後更發現公司暗中已取消使用服務後播出的帳戶餘額語音信息,投訴人於是聯絡消委會,要求查明用量及退款。經消委會多番交涉,公司終全數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