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名建築師大宅遇竊 失首飾

發佈時間: 2016/12/16

大埔康樂園兩間獨立屋遭連環爆竊,其中著名建築師徐騰的住所被掠走一批首飾,惟價值有待進一步核實;另一單位則損失3萬多元財物。

昨天凌晨3時許,大埔康樂園第五街一間獨立屋的63歲女戶主報案,指單位有搜掠痕迹,經點算後證實房間一批首飾不翼而飛。

另一單位失$3.4萬財物

消息稱,該豪宅正是本港著名設計師徐騰的寓所。徐騰曾參與多項重要建築項目,包括倫敦史坦斯特機場、香港機場等,且獲獎無數。

大約3小時後,警方再接獲一名60歲李姓女子報案,稱其位於康樂園康樂西路的獨立屋,衣帽間窗戶被打開,屋內有搜掠痕迹。她經過初步點算後證實約2.5萬元現金、約值9,000元的金器擺設不翼而飛。

警方根據附近「天眼」的片段調查後,懷疑兩宗爆竊案是同一名賊人所為,現已將案列作「連環爆竊」,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並追緝一名年約30至40歲,身高約1.7米的涉案男子;而疑人犯案時攜帶有一個背包。

根據警方資料,本港上半年共發生1,206宗爆竊案,較去年同期下跌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