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女演員創數碼心意卡 節日傳情

發佈時間: 2016/12/16

科技發達,但現代人的心底話愈來愈難以啟齒。有80後女生從娛樂圈轉型,踏足創科界發明「傳情密碼」,透過雲端和QR Code替客人傳送悄悄話,讓親友、戀人送聖誕禮物的同時,重拾附送心意卡的樂趣。

以往不少人送禮物都會附送一張心意卡,細訴心底話,不過,科技愈發達,心意卻未必那麼易說出口。原本已晉身娛樂圈、出演過《美人魚》等電影的夏蔚喻(Barbie),去年踏足科技界,將傳統心意卡大改造,設計出「MayCard傳情密碼」,讓送禮者用手機拍低祝福話語,上載到雲端,再將特定QR Code貼在禮物上,一併送給收件者。她解釋,「MayCard」中的「May」,意指Messages Await You。

母親收到後感高興

Barbie說,MayCard的創意源自自身經歷,她憶述曾有粉絲送禮時,附送一段短片,拍攝他買禮物時排長龍的情況,令她很難忘,「當時我就想,如果送禮物時可將這些背後故事或心底話一併傳送給對方,收件者會很感動。」

後來Barbie將想法告訴任職經理人的好友梁凱喬(Celia),Celia亦覺得可行,「雖然通訊發達,但很多sweet的話語總是說不出口,人愈大愈是這樣!」她說3、4年前仍會每月寫情信給男友,現在則覺得很多話都難以啟齒,對家人亦如是,故早前買了唇膏送給媽媽,特意錄了短片給她,「告訴她我很掛住她,但工作很忙,一有時間就會回去跟她吃飯。」她指媽媽收到後很開心,常與親友分享。

兩位80後女生設計、生產及推廣「MayCard」共花7位數字,產品數星期前正式在本港推出,除了與品牌合作,亦與四大書局合作,在書局設零售,每套(含寄件者及收件者的QR Code)售15元,推出首周售出近百張。Barbie形容銷情理想,雖然近期零售業不景氣,但她對聖誕銷情仍樂觀,料每日可售出千張,期望一至兩年內回本。

中港難覓工廠生產 台灣先售

「MayCard」的概念看似簡單,但不少細節不易處理,每套卡片有3層,包括QR Code,覆蓋QR Code的貼紙,及QR Code背後還有一層,撕開才可將QR Code黏貼在禮物上。

Celia說,由於「MayCard」是三層設計,且每對QR Code都需要獨一無二,確保送禮者的短片只會被指定收件者觀看,在中港兩地都找不到合適廠家生產,要遠赴台灣印製,故首批「MayCard」先在台灣發售,一個月內已售出數千張。

攝影:冼偉倫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