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素食媽媽愛心餐 為大隻仔補營養

發佈時間: 2016/12/16

想收身又要食得「有營」,素食或許是不錯的選擇。有素食媽媽為健身中心學員提供素餐,每日以新鮮材料炮製蔬菜濃湯、自製醬汁撈沙律、小食,除了讓人食得津津有味,也讓學員認識到素食的多元化。

育有一子的Ice,丈夫是健身教練,夫婦食素約12年,起初因宗教茹素,後來有感食素對健康及環境有好處,懷孕時索性轉為純素食,日子有功更變成丈夫及兒子的私家廚師,炮製健康素餐。半年前她的丈夫成立素食健身中心「RO Vegan Fitness」,Ice說:「9成來中心的學生並非食素,但有意了解素食。」學員嘗過她製作的素食,個個都讚好,「有人說以前討厭秋葵及淮山滑潺潺的質感,但我白焯材料,加入自製醬汁,他們驚嘆可變得如此好味!」

每餐$70 高纖高蛋白質

這位賢內助遂決定公開廚藝,為學員提供素餐,並藉此推廣素食文化。套餐包括沙律、小食及飲品,每餐收費約70元。Ice每日買新鮮蔬果製造,沙律醬汁及果汁亦以新鮮蔬果製成。「千島醬、芝麻醬是自己調製,沙律多用藜麥、蕎麥、紅腰豆及鷹嘴豆等,因有高纖維及高蛋白質,可收身之餘亦可食得有營養。」

她每日湊仔返學後,便買材料及煮餐,待學員健身後可享用美食。Ice自言人工比不上做快餐店,惟學員的好評是她的動力。「有學員說改變了對素食『好悶、無味及好寡』的觀念。」她說推出素餐後,首個月只有2至3人訂餐,現已增至20人,Ice笑說難應付太多定單,因照顧家庭也分身乏術,兼職做素餐只為興趣,非為賺錢。

攝影:冼偉倫

記者:翟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