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裝南海7島 中國國防部:正當防衞

發佈時間: 2016/12/16

美國智庫表示,根據最新衞星照片,中國已在永暑礁等南海7個人工島上部署武器,包括反導彈系統及防空系統,未來將更有能力應對南海軍事衝突。中國國防部就回應,部署必要軍事設施正當合法,為了防禦和自衞,好似有人在家門口炫武,「還不能準備一個彈弓?」

境外傳媒報道,華盛頓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近日在網站公布多張最新衞星照片,指中國已在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華陽礁等7個南沙島礁上部署武器,包括疑似高射炮、反導彈系統、瞄準雷達及防禦系統等。

部署反導系統

AMTI指,今年6月起跟蹤南海群島上六角形建築物的工程,現在看來是中國打造的防禦要塞,如果中方正在建造巨型高射炮和針對巡航導彈的「近程防禦武器系統」(CIWS),「這意味正在為未來的(軍事)衝突做準備」。

中國國防部昨回應稱,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有關島礁建設主要是民事用途。至於必要的軍事設施,主要是用於防禦和自衞,是正當合法的。比如說,「別人在你的家門口耀武揚威,難道你還不能準備一個彈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