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隱世農莊 歡度綠色聖誕

發佈時間: 2016/12/16

西貢隱世農莊 歡度綠色聖誕

踏入未算寒冷的12月,又是郊遊好時候。隱匿在蜿蜒山路盡頭的清新地休閒有機農莊,藍天白雲配上風車,隨便用手機一拍已是風景海報。「莊主」坦言,他們招攬有創意年輕人加入,開辦沙石畫、鯛魚燒等親子團,明年情人節更破例開辦「情侶團」,教小情侶就地取材炮製「甜到漏」的心太軟。

位於西貢白水碗的清新地休閒有機農莊,除可種植有機蔬菜外,還有小山羊、白兔、小貓,莊園內的木凳、木屋,甚至風車,都是員工們親自搭建。莊園主管李嘉傑(Alex)表示,這塊土地在20至30年前,原本是種植水稻,後來隨着經濟轉型而荒廢。莊主看中它的發展潛力買下地皮,在5年前發展成有機農莊。

Alex坦言,港人愈來愈關注健康,但仍難以接受有機菜的價格,「每磅有機菜賣35元,不少人嫌貴。」故他在兩年半前參照台灣,轉型為休閒有機農莊,加插親子一日遊團,豈料入場人次由首半年的每月10至20人,激增至旺季的2,000人,淡季亦有近200人。

加插親子團後 遊人激增

他指,老闆花近80%收入,聘請80後、90後的導賞員、見習行政人員、助理員等,開創不同種類的親子班,包括香草小盆栽製作、沙石畫、鯛魚燒等,「希望一家人可以一齊玩,因為喺屋企多數分開各自忙」。

記者:謝雅寶

相片:受訪者提供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