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家鼎《阿爺廚房》顯功架 視迷:用心煮 ‧ 真食神

發佈時間: 2016/12/16

李家鼎(鼎爺)與譚玉瑛主持的飲食節目《阿爺廚房》於本周一首播,原本以為節目要惡形惡相的鼎爺化身伙頭大將軍必定難吸客,豈料節目播出後卻大受歡迎,網友熱捧鼎爺表現慈祥,顛覆固有形象,更激讚其刀功一流唔花巧,使出真功夫是堅‧大師傅!

無綫一向製作不少飲食節目,包括肥媽、六號的《食平D》系列、黃淑儀的《吾湯吾水》及陳煒的《煒哥的味道》等,近日卻找來擅演大奸大惡角色的資深演員李家鼎,配搭兒童節目主持人譚玉瑛兩位風馬牛不相及的藝人,主持全新飲食節目《阿爺廚房》,教觀眾DIY懷舊粵菜。

原先各界估計節目必定沉悶欠話題,高喊無綫搵個「功夫佬」入廚勁騎呢。不過,節目於周一首播後,觀眾對鼎爺炮製的鬼馬牛肉、古法枝竹羊腩煲、糖煎紅衫魚及「九星拱照」白切雞等,都大讚是平靚正的家常小菜。他又教大家到街巿揀「冧肉」及紅衫魚,技巧及實用性兼備。不少網友對鼎爺刮目相看,激讚這位大師傅有功架,介紹的菜式夠實際;喜見鼎爺原來「有料到」,KO肥媽、陳煒等女主持。

讚拍檔譚玉瑛有火花

本報昨日聯絡到鼎爺,提到不少觀眾讚揚《阿爺廚房》可觀性完勝肥媽、黃淑儀甚至煒哥的飲食節目,他認真道:「千祈唔好咁講,煮嘢各師各法不能比較,大家唔同風格,就算我煮足100分,都會有個101分叻過你,正所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至於與譚玉瑛拍檔是否比美女花瓶更有火花,鼎爺說:「阿譚多多少少識煮嘢,有得溝通。如果遇到一個蔥同蒜頭都唔識分嘅,我就死畀你睇!所以今次好幸運,大家有問有答,如果有問冇答不如唔好講!」據知今次《阿爺廚房》跨年播足四星期至下月6日,至於前晚第三集收視則錄得17點,可算是有收視又贏口碑。

撰文:Steven、Pat

採訪:Ivy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