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 杏兒祥仔倉底重生

發佈時間: 2016/12/16

由金牌監製李添勝打造、黎耀祥及鄧萃雯主演的《巾幗梟雄》系列叫好叫座,但第三集《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巾幗3)女主角換上胡杏兒後,卻因劇情太重口味,令播出日期一拖再拖,最後定於下周一正式在翡翠台播出,觀眾終看到祥仔和杏兒「滄海遺珠」的演出。

《巾幗3》早在三年前拍完,劇情指祥仔童年時慘被施暴,以及杏兒被日軍連番強姦等,因意識過於大膽及暴力,雖有視帝、視后助陣,但劇集拍畢後竟成倉底貨,直至今年10月,才於收費網絡平台myTV SUPER首播足本30集。不過無綫為遷就免費電視尺度,下周播放的版本將刪成26集,相信不少重口味劇情已被刪剪。

演繹豁出去

《巾幗3》發生在日本侵華時期,祥仔與杏兒同屬悲情人物,祥仔扮演游擊隊隊長江尚紅,被日軍捉走未婚妻做人質逼令投降,他為捍衞國家,決定親手射殺未婚妻;杏兒則被日軍凌辱得幾乎自殺,幸好她性格堅強,及後更成為出色情報員。現已退休的監製李添勝指,祥仔飾演的江尚紅,為人善良忠誠,願為國家付出,比《巾幗2》的劉醒更有層次。至於以杏兒代替雯女,添哥解釋指杏兒的輪廓,有巾幗不讓鬚眉的神態,加上角色由大學生開始演起,所以不適合雯女演出。

3大搶眼角色

蕭正楠忠變奸

在劇中本是杏兒青梅竹馬的戀人,以為愛人被日軍殺死,對日本人極度仇恨,用盡卑鄙手段對付;後來發現杏兒竟沒死,更與祥仔相愛,令蕭正楠變得更偏激可怕。

一人分飾兩角

祥仔在劇中一人分飾兩兄弟,分別為江尚紅及孖生哥哥鈴木一雄。兩兄弟性格完全相反,江尚紅義薄雲天,相反鈴木一雄因童年遭遇,變得殘暴不仁,相當考演技。

溫柔格格馬賽

馬賽飾演前清朝格格韞凌,在各方「黃金爭奪戰」慘成人球,但她保持溫柔純潔的性格,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竟慢慢溶化內心充滿仇恨的各人。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