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闖荷里活拍《星戰》外傳 甄子丹盲拳救世

發佈時間: 2016/12/16

又到《星戰》時刻,去年《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再次掀起星戰熱,今年電影公司乘勝追擊,推出《星球大戰》系列的首部外傳電影《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除獨立故事,角色更是全新打造。香港觀眾關注的,當然是「宇宙最強」甄子丹,片中他飾演正義盲俠,以盲拳拯救宇宙,真正進化成為名副其實的「宇宙最強」。

新片《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講一班各有所長的革命軍生於亂世,被委派聯手盜取帝國秘密武器「死星」藍圖,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也令這班英雄團結一致挑戰敵軍,奮勇拼死保衞宇宙。

甄子丹在《葉問》中硬橋硬馬盡顯真功夫,功架亦被《星戰》導演賞識。這次演出難度更大,皆因他的角色其實是在黑暗中對戰。「失明部分是這個角色的最大挑戰,因為我並非完全閉上眼去演,但演出時也得提醒自己,眼前是一片漆黑。打鬥動作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難,我要考慮看不見時應該怎樣打,演繹時格外需要用心感受,和the force直接連繫。Force就是感應,力量也是無形。」

甄子丹所言的無形力量與感應,在他眼中其實也是東方哲學的推演。「《星戰》故事根本就是東方的世界,例如當中提到的原力,其實也與武俠片遙相呼應,我甚至覺得電影描述的其實就是中國武俠世界。武術講求意念,《星戰》中的原力也是一種意念,我們看到《星戰》中的飛船升起,那是一種力量;我把面前的水樽蓋扭開,也是一種力量。如果人類這些潛能都被發掘出來,人的念力應該跟絕地武士一樣厲害。」問他覺得自己有甚麼潛能尚待發展,他聽後卻笑說:「我拍戲長期唔夠瞓,沒時間想這些。」

證明努力沒白費

甄子丹參演《星戰》,是他事業的另一里程碑。「拍了幾十年戲,我只希望不斷進步,證明自己的努力並沒白費。」拍完《星戰》,是否意味會活躍於荷里活?「拍完這部戲,我更覺得不會刻意到荷里活發展。拍戲最重要是電影的質素,如果人物吸引,拍得開心就得,更何況荷里活也不一定好,我也曾推掉不少很差的戲。」對甄子丹而言,拍戲是使命,如他所說,像傳承《星戰》火炬般,以責任燃點對電影的滿足感。

撰文:宣柏健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