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明禎家姐林詩枝:等一個機會

發佈時間: 2016/12/16

你認識林詩枝嗎?即網絡紅人林明禎姐姐。林詩枝於2006年獲馬來西亞小姐亞軍,隨後去日本當過模特兒,四年前開始拍戲,出道至今十年,但論名氣,遠不及前年因分享健身成果而竄紅的妹妹林明禎。「前年開始,大家都拿我們作比較,有人說『姐姐怎麼這樣,走了十年都沒妹妹火。』我不會難受,反而希望她愈火愈好,一定要好我幾十倍。」她不慍不火地說。

林詩枝從未想過要與妹妹一較高下。「坦白說,她受歡迎的時候,我會比較鬆懈一些,因為,反正有妹妹在拼呀,那我就照顧好家人,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她可以做得更好。」由此看來,伊人似乎志不在娛樂圈。「也不是。我覺得演藝工作,勉強不來,你愈執着,失去的可能愈多。我愛演戲,也希望能一直演下去,還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做導演,拍一部講自己故事的電影。」

不怕被定型

也難怪她對前途感到迷惘,電影處女作是2012年的鬼片《魕》,之後三年,她幾乎沒有新作面世,直到今年,才接連拍攝電影《魕異》及《施壓者Bully》,前者是鬼片,後者講外星人,都不是主流類型。「我也很懊惱,為甚麼找我拍的都是這樣的電影,我其實想挑戰搞笑片,還有感人的愛情片。」

怕不怕被定型?「鬼后啊?哈哈哈。」她大笑,頓一頓,繼續說:「能做鬼后也不錯。我不排斥拍鬼片,但是不要叫我扮鬼,一來化粧很辛苦;二來扮鬼我會比較擔心,好像以前有演員因為小時候扮鬼,長大後精神上有後遺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盼在港置業

至於目標,林詩枝直言希望在香港置業。「香港房價很高,所以是一個挑戰,只要能買一個一房或兩房的公寓就好了,當然,這得看有沒有電影找我拍,哈哈。」她絕非進取之人,亦直言不會主動找機會。「可能是自信吧!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差的就是一個機會;只是,我不會覺得自己好,就到處自薦,我希望是我好到讓別人看到,然後別人來找我,這樣我會比較踏實。」有骨氣,惟願她不是孤芳自賞。

撰文:黃艷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