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澳門國際影展 章子怡也讚好

發佈時間: 2016/12/16

首屆澳門國際影展 章子怡也讚好

籌備經年的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上星期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盛大的開幕禮。這個盛會是由澳門政府聯合演藝界,目的致力為澳門打造成為東方影壇新地標。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來自世界各地,香港人熟悉的章子怡、張根碩分別擔任大會形象大使及明星大使。台前幕後參與的明星藝人不計其數,這影展可說是澳門政府傾盡全力的展示實力之作。

從踏出碼頭的一剎那起,放眼所見全是影展的宣傳廣告牌,給人全民投入的感覺,亦可見澳門政府的高度重視。

關錦鵬導演擔任評審

每一個國際影展的紅地氈都有其獨特性,澳門國際影展的紅地氈很漂亮,連走過無數國際影展紅地氈的章子怡也讚嘆不已。她表示:「每一個新的影展都是一個新生兒,就像一個小生命需要大家的關愛與扶持才能健康成長。」所以她身體力行來到澳門支持,亦很高興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五位獨立國際評審團中,包括我們熟悉的關錦鵬導演,他亦非常落力支持。那天與他一起欣賞參賽電影《罪愛古爾岡》之前,閒談間他表示很喜歡擔任電影節評審,可以欣賞多部電影之餘,亦為電影圈出一分力,尤其今年的影展經理鄭碧雪(Lorna Tee)是他多年好友,所以關導演很開心亦很榮幸支持這次盛會。

盼澳門成影壇新地標

影展特別展出54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選電影,在澳門文化中心欣賞電影期間,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兼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女士相遇,她跟我分享了籌備這次影展最大的難處:「希望將藝術與商業取得一定的平衡,藉着這次影展可以提高澳門市民對藝術電影的欣賞指數,但不希望太曲高和寡,努力將兩方面取得平衡有一定的難度,希望邊學邊做,力臻完美。」

另一方面,Helena亦希望透過這次影展推動澳門旅遊業,並將澳門成為各地電影人的交流平台,進一步提升澳門的國際地位。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