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影人齊撑

發佈時間: 2016/12/16

國際電影人齊撑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得到很多國際電影人參與支持,其中來自韓國的《盜賊們》著名導演崔東勛,與杜琪峯與許鞍華導演等一起擔任影展大使。我倆早年相遇於韓國釜山電影節,一別數年,這次在澳門回港的噴射飛船上,他分享對這次影展的意見。

崔導演特別欣賞由12位亞洲重量級導演強勢推介的「亞洲導演選影經典」,包括吳宇森導演推介的《秋水伊人》,杜琪峯導演推薦的《獨行俠決鬥地獄門》,朴贊郁導演推介的《威尼斯癡魂》等等。崔導演就推薦《悍匪大決戰》,他認為此環節令到觀眾更加認知每一位導演的喜好,他非常欣賞大會的用心,亦感謝大會提供一個平台讓這些導演親身向澳門觀眾剖析他們喜愛這部電影的原因,互動交流。

為期六日的影展共有接近300名中外媒體雲集澳門。澳門地方色彩濃厚,相信在各方面眾志齊心下,要成為東方康城,指日可待。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