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郭晉安 不會預測未來

發佈時間: 2016/12/16

無綫壓軸台慶劇《致命復活》自開播以來,口碑和收視都不俗。坊間盛傳,郭晉安有望繼《忠奸人》後再拿視帝,即破天荒做「四屆視帝」。「我會迎接未來,不會預測未來,你去預測,咪會有很多假設,如果最終現實違背你的假設,你咪不滿,為何要不滿一些你預測的東西?而且,如果一開始就這樣想,對我的演出會有很大影響。」

劇中,郭晉安飾演被困山洞的深山野人,最後變成復仇狂魔,很難想像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演繹一個內心如此複雜的角色。「鬼知點解搞到我這麼複雜。」他笑着說。「這套劇都幾麻煩、幾難演,但有益的,你會知道你的能力去到哪裏,今日我郭晉安累積30年(演戲)經驗,原來,這套劇可讓我發揮這麼多年累積的能力,都幾喜悅。我不會說它是目前為止我最好的劇,因我會不停成長,下一步我再長大咗,又會演一些現在演不了的戲。」

演來不孤單

他特別感謝這套劇台前幕後人員對他的幫助。「作為一個演員,有沒有人跟你一起行很重要,如果一套劇,演的時候我覺得孤獨,那真的演得很辛苦,那種辛苦是:喂,大佬,我已經穿好盔甲準備去打仗,你們成班人卻坐在這裏不動。這套劇的台前幕後都是精銳部隊,大家拿最好的東西出來,互相配合,目標就是令觀眾喜歡這套劇。」

聽來有點像獲獎感言,不過,對郭晉安來說,獎項真的沒那麼重要。「我更加享受演戲的過程,每次有不同故事、不同人物、不同對手,我希望隨時能想起2014年拍了甚麼,2013年又拍了甚麼,譬如1999年,我會記得拍了《創世紀》;名利已經不是首要追求。」

悠閒加油站

所以,近年他每年拍劇一套起、兩套止。「是好事,除了有時間陪小朋友,我也有時間調節自己。他們返學後,我睇很多外國電視台,了解這個世界多一點,算是一種悠閒加油站。」以為是他特地要求,但他說一切並非刻意安排。「一開始,我很想一年拍一套,其餘時間給屋企人,慢慢就真的變成這樣。雖然合約是說一年一套(劇),但我不會抗拒你搵我拍劇的。」

就連北上發展,郭晉安也不是完全不考慮。「我比較睇重製作,你有這樣的知名度,要知道別人是單純想用你的知名度去搵錢,還是大家一起努力,達到雙贏。」至於終極目標,他說沒有。「我相信,還有很多東西我沒做到,現在我演繹的是30、40歲的人物,未來還有五、六十歲的角色在等我。故事不停發生,不同年紀有不同需求,有很多勁人都是晚年再突破,我們六叔也是晚年才創辦TVB,我都沒到(晚年),哈哈哈。」郭晉安的晚年,我們拭目以待!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