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給自己機會改變

發佈時間: 2016/01/04

每個人都有壞習慣,都有壞情緒,趁新一年開始,給自己一個目標,改掉一個壞習慣,如果能夠做得到,幾年後自身應該會有很大改變。

先問問自己,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甚麼問題,又或者自己最不喜歡的缺點是甚麼,每次這種習慣出現,便得提醒自己要將之戒掉。

我自己有時候很容易發脾氣,事情並不順着本來計劃或想法時,就會感到不快,自然會發怒。例如交帶同事的工作,對方沒依時完成,或者簡單如電腦的運作突然變得很慢,甚或死了機,就會感到天塌下來一樣,腎上腺素立即飈升。後來發現這樣處理對事情毫無幫助,傷身之餘也不能解決問題,倒不如先關機離開,明早睡醒時再開電腦,結果一切又如常運作,假如未回復正常,惟有向朋友求救,事情總有解決方法。

遇上不順心的事便遷怒別人或東西,於事無補,倒不如先深呼吸一口氣,靜一靜,事情總能解決。有時候一覺醒來,你會發現,昨天認為是天大的問題,原來不過如是。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