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Flashback 2015

發佈時間: 2016/01/04

Flashback 2015

2015年大事回顧(flashback)似乎充滿着仇恨和種族主義--伊斯蘭國的連串恐怖襲擊、敘利亞戰爭造成數以百萬計的難民、美國警察開槍擊斃黑人等等。老士些,但真的希望2016年世界會更美好!

單字flash解「閃光、閃現」,flashback直譯是「閃回」,即是指「過去的事件在腦海閃過」,尤其是令人不安的記憶。例句:This may seem ordinary to you, but to her, this reminds her of a terrible trauma and triggers disturbing flashbacks.(對你來說,這看似平常不過。但對她來說,卻會勾起痛苦經歷的回憶,觸發令她不安的畫面在腦海閃過。)

Flashback亦可以指電影、小說等的倒敘手法,在故事中途,插敘過去發生的事情。例句:This novel tells the story in flashback.(這本小說以倒敘形式講述故事。)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