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洋蔥汁加木梳

發佈時間: 2016/01/04

(續上周五)按西方民間傳統,生洋蔥汁治掉頭髮與改善髮綫後移都有效果,不只是斑禿,但上年紀的效果或會較差,但試試也無妨。我國民間有用生薑促進頭髮生長,但似乎沒做過有記錄的實驗。洋蔥汁的做法如下:

這成功的實驗用的是一般洋蔥,但西方民間是用紅洋蔥,或紅蔥頭。中等大小洋蔥一個,攪拌打爛,直接按摩在頭皮上,特別是髮綫上、頭頂和兩鬢,停留30分鐘後再沖洗,用稀釋的洗頭水洗掉。按照這實驗,用洋蔥汁按摩頭皮,一天兩次,也可試隔天一次,後者一星期兩次。更重要是用洋蔥汁按摩頭皮前,先用木梳輕梳頭皮五到十分鐘。

還有一個方法,半個小洋蔥,攪拌打爛,加入兩湯匙(tablespoons)蘆薈膠,再加入一湯匙橄欖油,攪混,先用木梳輕輕梳頭皮五到十分鐘,然後把這個洋蔥蘆薈漿按摩在頭皮上,留30分鐘再沖洗掉,用稀釋的洗頭水洗掉。蘆薈可用一湯匙蜂蜜代替。

洋蔥助長頭髮、使白髮變黑,主因洋蔥含豐富硫磺,促進毛囊再生,同時殺滅毛囊中可能存在的菌和寄生蟲,使毛囊不被真菌入侵,防治發炎,防治掉頭髮。(頭髮再生秘方之五)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