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茶記廚房失火 煙攻大廈500人疏散

發佈時間: 2016/01/04

葵涌石蔭邨一間茶餐廳昨天凌晨起火,滾滾濃煙直攻對上的公屋大廈,500居民要連夜疏散,期間大家不忘照顧年長街坊,有人更孭起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逃離險境。

昨天凌晨四時許,有職員返回位於石蔭邨商場內的茶餐廳,着手準備早餐的食材,未料在烹煮之際,懷疑「搶火」燒着油煙槽油垢,導致濃煙不斷湧出,並且直捲上商場上方的智石樓,500居民被驚醒之後,匆忙疏散。

消息稱,由於大廈住有不少長者,有人更行動不便,幸好有熱心街坊協助離開;有街坊更背起老人家逃離大廈。稍後消防趕到,迅速開喉把火撲熄,期間智石樓共有三男兩女居民(57至89歲)或吸入濃煙不適,或逃生時扭傷,需要送院敷治,幸均無大礙。

街坊孭長者逃生

另外,現場茶餐廳至昨天下午仍未能營業,職員忙於清理積水;而隔壁的書報攤也有數吋深積水,楊姓負責人估計損失約一萬元;茶餐廳的積水還從牆身裂縫往下滲,波及樓下一間家品店,令部分商品紙盒弄濕,職員上班後要立即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