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團體遊行反對李國章任命

發佈時間: 2016/01/04

20個大專學界團體昨發起遊行,反對政府日前委任李國章出任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大會在遊行完結後宣布,約3,000人參與遊行;警方則稱遊行高峰期約830人。

遊行前夕,20個團體包括港大校友關注組、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教協及多間大學學生會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在場人士約500人,大會安排多名學者輪流發言。大會宣布,各院校將合作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監察各院校決策高層運作、推動立法會修改大學條例。

HKU Vigilance(港大警覺)發起人Timothy O'Leary認為,遊行關乎大學未來的結構,要求院校要有合理的自主性;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提到,本月下旬或下月會在大專院校發起公投。

特首任校監 屬院校條例

集會結束後,遊行人士由遮打花園出發遊行至禮賓府,期間高舉橫額及高呼口號,並宣讀聯合聲明,公布下一步行動。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示,今年內開始推動立法會修改大學條例。同場約數名「珍惜群組」成員同場示威,反對關注組行動。

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就大學校委會或校董會主席及成員的任命,政府一如既往恪守「用人唯才」的原則;根據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的條例,行政長官是院校的校監或監督,呼籲各界尊重法例。